这里什么都没有。

1.24阶梯教室201,12:40
中国公安大学宣讲。

正常情况下我一点二十左右到校,算算吃饭时间等车时间和车程,肯定也是来不及的。尤其还等了一列火车,整个人都绝望了。

我到的时候是12:38。

门是虚掩着的,里面没开灯,隐隐约约看不清,我戳了戳路过的两个小姐姐问,"打扰一下,这里是……"

"哦,警校。"她们说。

坐下来的时候是39,喘完气是41。

穿着制服的小哥哥很高,黑板上画了线,他沿着线写字,说实话挺丑的,他自己也不满意,写了擦擦了写,至少确实写得整齐。

——警校联合宣讲

43的时候,全场加我只有五个人。我抓着手机,手心全是汗,我看着讲台上认认真真写字的人,突然觉得很难过。

一直到47,都只有五个人。小哥哥早就放下了粉笔,在门口踱步,是在等人吧。

后来又来了一个小哥哥,穿黑色羽绒服看上去挺帅,进了门衣服一脱,里面是制服。

敬礼。

刚来的小哥哥给我们发宣传册,他手上厚厚一沓看了看我们笑着说"好尴尬呀。"

第一排的女孩子拒绝了宣传册,我赶紧从中间蹿过去双手接过说了声谢谢,他冲我笑,小白牙齐整。

宣传片开始。

宣传片开始的时候我就崩了。
全场五个人,一个男生。
罗怡琪不在。
我知道她不会来。

几乎是从头哭到尾。

然后是介绍。挺全面的,也很专业的。
还有演示,手铐警棍等等。
我没拿到唯二的子弹壳,很有些遗憾。

共和国警官的摇篮,那么多荣誉,离我太远,又忍不住没资格没身份地深深骄傲。

果然是很严格的生活啊,但两个小哥哥都很可爱很幽默。下面的女孩子们问了好些问题。

走的时候,很帅的小哥哥说,可以多拿点宣传册给同学们看看啊,没什么人理他,我跑过去又拿了一本。

"给同学吗?"小哥哥笑着问。
"给自己。"我说。

我多拿一本,能不能意味着多喜欢它一分?能不能告诉自己,难过可以少一分?


但总觉得一切都该结束了。
或者说,早就该结束了。

好像单恋一场,从头到尾。以为放下的,轻而易举就重新沸腾。

我无比希望,又无比害怕这是最后一次。

小哥哥说,撒贝宁先生在公大演讲时说了这样一句话,"能配得上中国,和人民这两个词的,只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评论
热度(7)

© 是个空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