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什么都没有。

【喻王】夹桃花

@白蟾不折🍃 祝我蟾生日快乐!!!勉强算是生贺吧求不嫌弃...

@田 “看到了,你心心念念的夹桃花”。感觉写废唉也求不嫌弃...

@粥融 3032!颤抖吧人类!!!

*有些奇怪的甜饼。以上。












喻家的小少爷病了。

 

这话前段时间就传了出来却没人在意,寻常百姓再怎么喜欢说道也不至于把这事挂在嘴边,只是一年一度的冬盛节,琴艺第一被吴家二公子拿走,大家才发现喻家的小少爷已经很长时间没点风声了。

 

"一病两个多月,喻文州你这点出息。"王杰希绞着核桃哼笑。

 

"就是,你是没看见吴润松那副得意的样儿,还故意瞅着我和王杰希笑,要不是你病着,能让他领了赏?居然还腆着脸上来跟我比剑术,真当小爷吃素的不成,我一点面子也不给唰唰唰就把他轰下了台,就这样,这里斜刺,这里………"黄少天原本还忿忿不平地抱怨,说着说着就眉飞色舞地开始比划,知道他这话算是说完了,喻文州蹭蹭颈侧柔软的兔绒领,转眼看向王杰希。

 

那人往嘴里扔了一块核桃仁儿,拍手看着黄少天笑,臂肘边的瓷碟里堆满了剥好的核桃仁。

 

"杰希……"喻文州还有些苍白的脸埋在雪色一圈绒里,脸颊却生生被暖气熏出两抹绯红,暖色冷色一衬,更显得那对巴望着瓷碟的黑眼珠水润好看。

 

"干嘛。"可惜王杰希挑着核桃压根不看他。

 

"我想……"

 

"没门。"王杰希说,"那个谁,黄少天,比划半天累不累,要不要吃点东西?"

 

"嗯嗯嗯?"黄少天立马收手,兴致勃勃地几步跨过来,"吃什么?"他望了望桌上摆的几盘糕点,目光落在了王杰希手边的,"核桃仁?给我剥的?!"

 

"少天,"喻文州笑笑,"几天不见,你好像又有进步了。"

 

"是吗!不对,是吧是吧,我也觉得我进步可大了!"黄少天有些得意,说着伸手就去拣核桃仁,喻文州眼皮一跳还没怎么样,王杰希就毫不留情地把黄少天手拍开“谁说这是给你的?那么多盘点心你是眼瞎还是怎么着?”他把瓷碟往喻文州那边推了推还顺手给人倒了碗杏仁牛奶,然后又低下头开始绞核桃。

 

“王杰希!!!”“谢谢杰希。”

 

一暴躁一和软,王杰希八面不动眼皮都不掀一下回了声,“乖。”

 

也不知是在说谁。

 

黄少天愤愤瞪着王杰希,可人头都不抬一下,他转而望向喻文州,却差点没忍住戳瞎自己的眼睛。不是,喻公子,您都笑成这样了还喝牛奶汤呢?喝就算了还巴巴地望着那谁,没看人家理都不理你吗?!

 

“算了算了,不管你们了。”黄少天颇有些无力地摆摆手,走到自己的座上无聊地玩起了自己的荷包。倒不是他不想说话,只是喻文州缠绵病榻这段时间某人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却是着急的,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也乐得看两人感情好,现下喻文州好得差不多了,他自然不会打搅两人交流,虽然完全隐形是不可能了,但不闹场他还是能做到的。想到这里,黄少天默默对埋头跟核桃较劲的人翻了个白眼,嘁,现在倒知道要装冷面菩萨了,文州烧得厉害时什么都答应什么都依从的劲儿去哪了?

 

“黄少天。”“少天。”

 

“……”黄少天一阵无语,赶紧抢在两人开口之前站起来,“文州我记得你家花园里桃……什么梅花开得挺好看是吧哈哈哈我去看看啊我肯定好好看认真看仔细看没半个时辰回不来哦哦哦不对再有会我们就该走了王杰希你到时候来找我走了走了你们不要太想我啊!”

 

王杰希盯着门口已经消失的背影,转回头有些狐疑地看向喻文州“他怎么知道我准备让他来剥核桃的?”

 

喻文州摇摇头,无辜回望,王杰希这才发现今日的喻小少爷格外的……鲜嫩可口。他虚咳一嗓子移开视线忍着不去捏喻文州的脸,想想才道“你家的梅花也该谢了,桃花节都要到了。”

 

“是啊,桃花都要开了。”喻文州似乎有些感慨,微垂的睫毛拦住了王杰希的视线,“好想和你们一起去看桃花呀。”

 

“桃花节不就那么回事。”王杰希不以为意,“你又不会真的介意什么排名。大不了等你好了,我陪你合奏。”

 

“小试的名次不就是凑个趣么,只是躺了这么久,挺想出去看看的。”喻文州笑着拿过王杰希手上的核桃夹子,“桃花都要开了,春光烂漫的时节错过了多可惜啊。”

 

“是。”王杰希注意看着喻文州并不算很费劲地剥开一个核桃,然后抬眼看他似笑非笑,“错过桃花多可惜呀是吧,喻小公子?”

 

“醋了?”喻文州眼皮不抬嘴角含笑,“打听侯府未来世子的人比打听我的要多得多呢,若真醋起来……”他将手中的核桃仁递到那人唇边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引诱,然后在王杰希恼羞成怒前最后碾过他的下唇,手腕一晃扔到自己嘴里笑眯眯的道,“本公子可连门都不会让你进。”

 

“喻文州!”王杰希涨红了脸,再怎么想着这是病人不能动手,还是忍不住狠狠在人左脸上捏了一把,无视那人的呼痛声斥道,“躺两个月花招倒多了不少是吧,整日里净想些什么乱……”

 

“净想着杰希了啊。”喻文州揉揉自己的脸又想赔着笑安抚炸毛的人,末了觉得有些小委屈,又没说错嘛,盯着王杰希的人比盯着他的只多不少,生病前是大理寺卿家的三小姐,冬盛节又有侯府小姐,谁知道桃花节还会出什么幺蛾子?喻文州不禁感慨,果然外表的些许瑕疵掩盖不掉这人的品格。这么想着就更喜欢了,如此出色的,他喜欢的人。

 

王杰希被喻文州的眼神烫了一下,原本想反击的话也说不出口,最后只好垂头避开对方灼热的目光,皱着眉略微犹豫地说,“别再说什么未来世子了。”

 

喻文州愣了。

 

不同寻常的沉默在两人中间蔓延开,不是之前一言不发却和谐温馨的气氛,这种沉默里隐隐有着试探和攻击的意味。

 

“杰希……”最后还是喻文州先开口,他放下了核桃夹子问,“你决定了?”

 

“你是怎么叫黄少天的?”王杰希反问。

 

“嗯?”喻文州有些意外,很快反应过来回道,“少天啊。”

 

“怎么叫我?”

 

“……”喻文州明白对方是什么意思了,只是如此会不会有些儿戏?他这样想着,却不知道自己的眼里在短短几秒就滚过了然无奈满足和珍视,心理得到极大满足的他,在大脑权衡利弊之前就已经做出了答案,还是准确的,权衡过后也不会更改的答案。

 

“嗯……杰希啊。”喻文州语气轻松。

 

“嗯,好了我决定了。”王杰希也是一副很随意的表情。

 

“真要这么草率吗?”喻文州撑着脑袋,有些无奈。

 

“草率?说得好像你不是准备了很久一样。”王杰希淡淡地说。不理会喻文州瞬间笑弯的眼睛一本正经地说,“所以,由于某些你知我知的原因我不能继承世子位。”

 

“哪里是你知我知了?”喻文州笑,也不反驳王杰希之前的话,拿起核桃夹子继续干活儿,“少天不也知道吗。”

 

“他懂?”王杰希回以鄙夷的眼神,然后在闷声憋笑的人手中抢走一小块核桃仁自顾自地吃起来,“扯远了。要是想去桃花节就快点养好身子,我记得大夫说你再小心修养半月左右就可以出门了,应该能赶上。”

 

“好,我一定好好休息,争取和你们一起踏青看桃花。”喻文州笑眯眯地再递上一块。

 

“踏青就踏青还特意提什么看桃花,我看你是为了看什么桃花才想去踏青的。”王杰希咽下食物起身,“天色不早了,我去找黄少天,我们该走了。”

 

喻文州放下夹子点头应好。

 

走到门口时王杰希回头,暖阁里一身白色裘衣面团儿似的人端正坐着看他,眼神平静柔和,见他突然回头也不惊讶,很自然地与他对视,王杰希沉默地看了多久,喻文州就坦然地回视多久,直到王杰希转身,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离开。

 

喻文州把碗里剩下的杏仁牛奶汤喝完,捏着自己的左脸缓缓笑开,初春的暮色里是格外澄澈的温柔。

 

半月后。

 

一匹快马自京郊入城,马上披着披风的青衣少年小心护着怀里的什么,只隐隐约约看见缝隙处露出一点点粉色。

 

王杰希解开披风,拒绝了将他引入内室的丫鬟,将护了一路的那枝桃花交由她传给内室之人,自己则在外室火盆处烘火驱除一身寒气。

 

明明都快好了,冬春交际又不小心染了风寒,王杰希想着喻文州被裹得严实就剩对眼睛可怜巴巴望着他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桃花节上他故意吹错调,不用参加接下来的比试提早回来陪某人,也不知又会被喻文州怎样打趣。

 

至于怒斥他不够义气不提前通气所以现在仍在京郊的黄少天?对不起,忘了。

 

有半个月没见了,王杰希拍拍袖摆,想着喻文州上次不否认是为了桃花才想出门的表情,扬声喊了句,“看到没,你心心念念的桃花。”

 

幼稚。王杰希在心里评价了一下刚刚的举动,摸着自己的鼻子转个身,好了,怕是又要被喻文州奚落了。

 

那能怎么办,还是要进去的呀。确定自己身上暖洋洋的之后王杰希缓步走入内室。

 

粉面团儿似的人端正坐着,桌上的雕花细瓷瓶里插着一枝含苞待放的桃花。喻文州看着他,眼中笑意满满。

 

“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桃花。”


评论(6)
热度(68)

© 是个空号。 | Powered by LOFTER